close

cover2.jpg

很好吃的波爾多名產-Canele卡娜蕾,另一個很常見的譯名是可麗露

近日嘴饞,很想吃香香甜甜又Q軟的點心,不知為何卡娜蕾的影像就從腦子浮出來,不過一搬賣法式甜點的店家,一個卡娜蕾動輒五六十,還看過超過八十元的,我那已經被我吃得扁扁的荷包,實在不適合再繼續瘦身,於是想到曾經吃過的Christin的卡娜蕾,就請她再開賣場,讓我買囉

DSC00240.JPG

Christin的卡娜蕾很便宜,一個只要32元,買五個包成一袋,我有十個所以有兩袋,沒有高級的包裝,但是成品很實在,其味道口感,都和我在法國吃到的十分相似,所以我很喜歡

DSC00241.JPGDSC00243.JPG

唔,雖然看起來是深咖啡色,但是拍照時那焦糖香一直飄過來,卡娜蕾身上可以看到氣孔喔,俯瞰就是一朵漂亮的小花啦

DSC00245.JPG 

切開來看裡面卡娜蕾特有的蜂巢狀組織,嘖嘖嘖,還沒拍完我都快忍不住了,明明提回家時已經涼了,怎麼還會這麼香呢( ゚ ρ ゚ )

Christin的卡娜蕾,新鮮時候吃,外殼硬硬脆脆的,一開始要切開有點困難,本來有點小擔心會不會太硬,沒想到吃的時候,那焦香味濃郁的外殼又硬又脆,搭上柔Q的內裡,超讚的!而且我覺得Christin在烘烤焦度的拿捏十分恰當,我一直都覺得很多焦糖味的東西並沒有把"焦甜"的苦味表達出來,畢竟過了頭變成不舒服的苦就糟糕了,但是這款卡娜蕾的外殼,可以很實在的吃到"焦苦香"與"甜味",到後來我對外殼是吃到意猶未盡,好想再吃更多的外殼啊XDD

放到隔天,可以明顯的摸出卡娜蕾回軟了,這時後吃外殼的焦甜度有提升,另外不曉得是蜂蜜還是蘭姆酒之類的,酒糖漿的味道有跳出來,很香甜;放到冰箱裡冰涼涼(大概又冰了一天),這時候吃比回軟位冰的狀態還要Q,外殼變得很有咬勁,不過在靠近花頂部分的外殼很意外的還是脆脆的呢,冰過之後的口感很好,但是整體的香甜度有略為下降一些些,所以我還是喜歡拿出來退冰個十分鐘再吃,讚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Christin烘焙坊
賣家帳號:chaolilee
奇摩賣場: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b60399600?u=chaolilee
價錢:卡娜蕾 32元/個
運費:50~120元,有提供面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zen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